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底色”

我是刘畅,现为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学院内任职团委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

在校期间,我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配合老师做好学院、班级管理工作的同时,主动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用奋斗为大学生活谱写最华美的乐章:参与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被推荐至省级参赛;多次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及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次获得校级表彰和学科竞赛奖励。

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奋斗,唯有奋斗,让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好专业文化课之外,我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主动参与城市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家乡、了解基层,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初,寒假期间,我在淮北老家听闻村两委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今年暑假期间,我参与了“青春筑梦 淮才有你”淮北市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先进个人”。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我先后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淮北市转型升级实验基地等地,积极报名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在下基层、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我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与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交流,告诉了他们向往的大学生活,分享了生活和学习经验,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用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强有力的肩膀、永远奋斗的姿势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

(全媒体记者王 琼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