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林业部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践行“两山”理念 装扮秀美皖东

市林业部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胡路凯)今年以来,全市林业部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力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对标对表,坚决完成重点目标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明确的7项重点任务,注重全程统筹调度,确保序时完成。一是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更加有力。部署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二是国土绿化更加科学有效。全市完成人工造林7.58万亩,占省计划4万亩的189.5%。三是林业产业发展成果更加凸显。持续推进“三树一苗”特色产业。制定2021年林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

精准施策,有效履行资源管护职责。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一是坚守森林资源管护红线。扎实开展2021年度森林督查工作,严格执行限额采伐制度。二是坚守森林防火底线,未发生森林火灾。三是坚守松材线虫病除治防线。全市累计择伐病死松树20.41万亩、清除病死松树11.086万株、打孔注药4500株。

抓主抓重,努力构建发展新格局。聚焦卡脖子问题,集智研究形成局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紧抓重大项目求突破。全程紧跟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全市共申报林业贴息贷款3.89亿元,申请中央财政贴息68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7%,增速全省第一。二是紧抓资源转化求突破。积极发展森林旅游(康养)、科普教育和体验示范。三是紧抓完善治理体系求突破,进一步理顺场企关系,促进国有林场全面发展。

高位推动,不断巩固政治建设根基。一是聚精会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专题读书班3期,举行市直林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二是持之以恒抓思想武装。加强顶层设计,确保理论武装取得实效。三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再塑林业系统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