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守初心,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我是滁州中学教师葛雯,我想对党说:我将坚守初心,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光荣的军人。从小,父亲就和我讲述党的故事,在我心里播下了信仰的种子。后来,我知道了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他们肩负着理想与使命、不计名利甘于奉献,他们的事迹鞭策我不断前行,信仰在我心底生根发芽。2007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服务中收获快乐,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员职责。

2010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播种芬芳,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肩负着不平凡的责任。从教11年来,有汗水也有收获。看到学生渴求知识的目光和取得成绩后脸上灿烂的笑容,我倍感幸福。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中,我明白教学相长的含义:与学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以前,人们把教师定义为学生的领路人,但是我更愿意把自己定义为学生的同行者,在求学的道路上,一路陪伴,自己也能一路成长。

在课堂教学实践中,我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提升教学水平。付出总有回报,我先后获得第二届全国微课制作大赛金奖(团队)、第九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今后,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教育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见习记者郑成雪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