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开展党史教育 优化营商环境

滁州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椒县文旅局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强大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开展四送一服企业帮扶活动,持续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局成立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每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讲座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六稳”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指导企业在新形势下更好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同时组织开展了“党旗引领 百干助企”“服务进企业 暖心促发展”等专项活动,积极摸清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各项政策落实、存在困难问题等基本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

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百戏献礼”演出等活动,用文化活动形式将红色革命精神送进企业,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企业中营造了浓厚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氛围。引导企业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供文化氛围。建设西王镇、马厂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秦岗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和长安村、新安村农民文化乐园,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在政务中心广场和太平古城旅游街区内规划建设城市书房,进一步扩展群众阅读空间,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全椒”。为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提供完善的文化服务体系,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提升文旅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强力推进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太平古城、中科新奇域文旅项目、江海·颐和田园、金牛生态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摸排上报A级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村、休闲旅游示范点、四星级饭店、旅游民宿等各类别旅游品牌创建单位31家。组建成立全椒县文化旅游协会,全面提升全椒文旅服务水平。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并将各项审批流程网站公示,方便企业咨询办理。积极开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为企业解忧解困。

(孙 莉)

责任编辑:guox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