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新增四个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公布了2021-2022年度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我市4家单位申报的项目成功入围,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入围2家,占到全省总数的六分之一;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入围2家,占到全省总数的十分之一。

新增的4个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分别是“安徽省薄壳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艾草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明光市戴巷村‘陆郢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安徽省来安县白露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

此次获批项目计划执行3年,2024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将根据生产发展和管理的需要,建立以技术标准、操作标准为核心,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配套的标准体系,实现从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充分运用“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高示范区农业的组织化程度,促进经济效益,达到基地增效、农民增收、振兴乡村经济的目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为我省首批,将根据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农村厕所、农村村容村貌提升等构建科学、合理的农村人居环境标准体系,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项目创建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项目承建单位的帮扶力度,指导其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组织领导、工作计划、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