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平台公司揭牌

许继伟贺懋燮出席揭牌仪式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李文刚)9月15日上午,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平台公司揭牌仪式在滁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省住建厅厅长贺懋燮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平台公司-滁州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出席仪式,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宣读贺信,副市长龚健勇致辞。

吴桂和代表省住建厅、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平台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滁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务实高效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在“合肥模式”落地落实中实现了领先一步,体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体现了滁州作为农村改革发源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开启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希望滁州市传承弘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将平台公司成立的领先一步转化落实为“合肥模式”的技高一筹,成为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的领跑者,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治理能力的样板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地。

龚健勇在致辞时表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是维系城市安全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滁州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10月份正式启动以燃气、桥梁、供水安全监控为重点的一期工程建设,明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到2025年,建成覆盖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热力、电梯、综合管廊等领域的生命线安全工程“1+6”运行体系,实现与省级监管中心数据实时共享。

据了解,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9月10日,滁州市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滁州市城投鑫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合资设立“滁州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市实质化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