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八十余家农企参加中国安徽农交会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9月16日至19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共80余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携近200种特色名优农产品亮相展会。

据悉,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平台,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建设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增进市场主体交流合作,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记者从农交会现场了解到,我市主展馆展位面积为840平方米,设计休闲食品饮料、绿色特产、健康粮油3个单元及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功能农业2个专区,设立展位60个。除芡实、滁菊等传统农产品外,蓝莓、葛根、富硒米等特色农产品也在此次展会上展出。此外,在16日举行的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 招项目 促融合”市长推介会上,我市向参会嘉宾与客商重点推介了明光艾草特色农产品。

除农产品展销展示外,我市还充分利用农交会平台,积极推介现代农业招商项目,吸引客商来滁投资兴业。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农交会,我市上报招商引资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24.4亿元;推介重点招商项目20个,总投资194.3亿元,合同投资额191.7亿元。其中,计划总投资130亿元的光明食品集团20万头奶牛养殖和日产2000吨乳制品加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小岗春光乡村振兴产业基金项目参加了1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主席台签约。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