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三种途径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微信截图_20210918095713

近年来,定远县创新思维、整合资源,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建立党建工作协作区和举办“三看三比”观摩活动等三种途径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该县在组织系统内部开展“解放思想促发展 组工先行破难题”大讨论活动,全力破除制约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推动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大胆改革、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着力解决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不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持续造血功能薄弱等突出问题,实现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创新建立农村基层党建协作区,在全县22个乡镇建立6个党建工作协作区,围绕“思路共谋、难题共克、品牌共建、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目标,每月召开1次党建工作例会,组织相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每季度围绕农村基层党建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以片区为单位确定1个调研课题,开展集中研讨、联合攻关。以抱团发展模式促进各乡镇补足短板、对症突破,为基层党建的发展提供新样板。

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该县组织部门充分调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按季度开展农村基层党建“三看三比”集中观摩活动。由6个党建协作区各自通过协商确定观摩项目,项目范围包含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村企联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就业扶贫驿站和人居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组织乡镇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形成基层党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吴晓璐)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