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吹响皖东儿女阔步前行的奋进号角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深入学反复学,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我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专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灵活运用党委(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让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暖民心、接地气,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新闻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自己将结合本职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面向社会各界的宣传阐释工作,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增强信心,不仅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更长了志气、强了骨气、增了底气。展望未来,我们要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琅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琅琊区委宣传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并组建了由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牵头的3人宣讲小组,深入机关、企业、社区,面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式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多载体全覆盖,在理论宣传上拿实招

当前,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大力宣传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

滁州日报》、滁州市广播电视台于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在“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主栏下统一开设“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子栏,刊发《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大干三季度 冲刺保全年 奋力开好局》《学习讲话精神 铭记光辉历程》等相关报道、反响文章100余篇。各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推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这样指引新的赶考路》《滁州全城关注,反响热烈!》等一批融媒体产品。充分利用全市1800多个户外大屏幕、宣传栏等载体,集中刊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标语,持续宣传“两优一先”等先进模范人物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我们在抓好部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县融媒体中心旗下所有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拍摄相关视频,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来安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该县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幕、建筑围挡、灯箱展板、灯杆道旗、宣传栏等,集中刊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标语、微视频,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并统筹开展好对外宣传,于《安徽日报》头版刊发“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来安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的文章2篇。

 

接地气冒热气,在理论宣讲中聚人心

我市通过组建市委宣讲团、专家宣传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扎实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多“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外,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滁小美”云讲台等平台作用,创新宣讲方式,做好面向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青少年的分众化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伟大精神,更要将学习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转化成自己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融入日常。”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目前“七一”宣讲活动正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逐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近900场次,受众约3.3万人次。

 

提士气鼓干劲,在办实事中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琅琊区清流街道团工委书记、纪检委员李然表示,该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解决小区绿化带清理、内涝整治、公共设备修整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8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76次,近4000人受益;开展“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收集解决“微心愿”57个。

目前,我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1万余名党员干部赴乡镇、社区、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企业、群众8.2万余人,征求意见1.1万余个,已解决问题8000余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