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琅琊抓项目促创新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滁州网讯 6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8亿元,超序时进度25.4个百分点,完成年度计划92.1%;总投资20亿元的光智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10亿元的中采医用无纺布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以来,琅琊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环境优美为目标,以人民幸福为追求,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扎实起步。

进入三季度,该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谋深抓实一批重点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业上,依托琅琊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金春股份、元气森林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延链补链,壮大产业规模,打造两大特色产业集群。抓好中采医用无纺布、国材中安智能装备、美心卫生用品等项目进展,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产,尽快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力争全年申规企业超10户。农业上,坚定信心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加快建设邓坝村省级蔬菜标准园、长三角绿色果蔬供应基地、三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踏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商贸服务业上,立足区位优势,充分挖掘现代服务业潜在发展空间,加强电子商务、服务外包、金融业和旅游业等产业培育,积极通过大数据加大企业摸排力度,及时填补行业空缺,充分发挥新入统企业强大的带动作用。重点加快推进琅琊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打造皖东数字经济亮点和亿元楼宇。

同时,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找准发展定位,用足资源禀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谋求跨越赶超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在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接,承接沪苏浙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持续拓宽园区共建模式,加快推进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共建项目,探索打造“飞地经济”。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合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

(叶文英 臧灵杰)

责任编辑:guox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