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看好群众“钱袋子” 让惠民政策真惠民

1

“大爷您好,今年种粮补贴领到了吗?”“大妈,您这‘一卡通’一直是您自己在保管吧?”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等有关职能部门深入乡镇对惠农补贴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惠农资金事关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为防止惠农资金“跑、冒、滴、漏”,近年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惠农领域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惠及民生。

“我们主要通过查阅‘三资’资料、对照银行账单、询问农民群众等方式,核实近几年来强农惠农资金下发情况,对救灾救补、孤寡抚恤补贴款、扶贫资金款等款项及相关惠农下发资金入账情况进行重点督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资金发放使用的全过程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督查职能单位执行资金发放流程、落实工作职责是否精准到位,是否存在职责不清、协调不畅、工作不力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惠农资金依法依规、及时直达农民群众手中,精准高效使用。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了全县235名村级纪检监督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开展走访调查,逐户摸清重点人群“一卡通”是否到户到人、补贴资金是否到户到人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5次60余人次,发现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等问题24条,立案1人,诫勉谈话3人,书面检查1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纪为民,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惠民政策真惠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惠农补贴督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腐败问题,坚决纠治资金“一拨了之”“一批了之”和“监而不管、审而不核”等作风问题。(陈雪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