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身为滁州女儿,愿为家乡歌唱

——访定远籍军旅歌手董咚

滁州网讯  在第八届农歌会现场,定远籍军旅歌手董咚以清澈靓丽的嗓音和欢快动人的歌曲赢得阵阵掌声。

在后台采访中,记者得知,因工作和演出需要,董咚曾多次跟随央视和所在单位火箭军文工团参加文艺下乡的活动,亲眼见证了发展中的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现在的滁州乡村道路越来越宽阔,绿化越来越多,老百姓生活也越来越幸福,董咚感慨这真是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长年生活在大城市,生活节奏快,董咚和很多城里人一样,在内心向往回归一种田园生活。“现在农村空气清新,山清水秀,还为人们提供了很多发展的空间和施展抱负的舞台。”

作为从滁州定远走出去的歌手,董咚对家乡有着非常眷恋的感情,即使现在在北京工作很忙,她也经常返乡探望,每当家乡有大型的演出活动,她都积极回来参加。“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滁州的女儿。”这也是她第二次参加农歌会的演出,这次除在主会场演唱了《阿佤人民唱新歌》外,董咚还在全椒分会场献上一曲对家乡的恋歌《乡恋》。“全椒分会场设置在大墅,非常接地气,环境特别好,整场歌会也非常成功圆满。”董咚说,这首歌在演唱时融入了她很多个人的感情,因为是站在家乡的舞台上,面对家乡的父老乡亲,所以格外动情。她也想用歌声回报自己的家乡,“为家乡歌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