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礼赞小康社会,献歌滁州父老

——访农歌会歌手傲日其愣、扎西平措

滁州网讯  “巨龙腾飞,幸福在召唤。谁都无法阻拦,我们在大步迈。脱贫宣言,嘹亮新时代。”在中国农民歌会第三篇章“一心奔小康”里,由傲日其愣和扎西平措联袂演唱的《脱贫宣言》带着浓厚的泥土芬芳,唱响着脱贫奔梦的时代最强音。

已经连续参加四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傲日其愣说自己对滁州非常熟悉,作为从安徽《中国农民歌会》节目走出来的“农歌王”,他一直视安徽、视滁州为自己的福地,也视滁州人民为自己的朋友。

“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小康社会,我们感受到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感受到国家对农民兄弟也越来越关照,所以这次特别选了这首礼赞脱贫和中国人民欢天喜地奔小康的歌曲《脱贫宣言》,献给滁州可爱的父老乡亲。”巧的是,这首由舒楠作曲的《脱贫宣言》,灵感也正来自于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滁州凤阳小岗村的“小岗精神”。

来自“世界青稞之乡”日喀则的藏族青年歌手扎西平措说自己也是农民出身,第一次能以农民的身份代表家乡参加农歌会这样的大型演出,感觉非常开心,也很自豪。这是扎西平措第一次来到滁州,他觉得滁州特别漂亮,虽然和他的家乡风景地貌不同,但正值秋高气爽的时节,滁州空气干净清爽,生态优美,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