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打造金融服务云模式助企发展

滁州网讯 为巩固疫情以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成果,探索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滁州市法人银行立足“扎根县域、服务小微”职能定位,为普惠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线上经营类贷款,满足企业经营性融资需求,帮助普惠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截至7月末,全市法人银行推出线上经营类贷款产品24个,比年初新增11个;1至7月累计发放线上贷款47.6亿元,贷款余额31.2亿元,比年初新增19.58亿元。

零担保,降低融资准入门槛。线上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基于过往交易数据挖掘形成的信用评价体系,利用人工智能筛选客户,银行识客、获客的速度及能力明显提升,客户质量更有保障,为传统抵押类贷款向纯信用贷款业务转变创造条件。截至7月末,全市法人银行小微企业线上信用类贷款余额达17.43亿元,比年初新增7.59亿元;定向支持1.25万户普惠小微经营主体,比年初新增0.3万户。

低成本,缓解融资双方压力。线上贷款业务免除了担保费、评估费和中介机构手续费,综合融资成本仅为贷款利率。1至7月,法人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36%,比年初回落104.55个基点。低成本在缓解企业融资贵问题的同时,也有助于化解信贷违约风险。截至7月末,全市法人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贷款不良规模仅46万元,不良贷款率不到1%,远低于同期各项贷款不良率,风险较低,资产质量较好。

高效率,提升融资服务水平。通过网络自动采集数据,真实反映客户经营状况,为小微客户精准画像,节省贷前调查时间,减少纸质文书准备,实现客户网上申请,指尖操作,自动审批,自助提款、随借随还,提高申贷、审贷、放贷、还贷效率,业务办理时间最快仅用十几分钟,极大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 (李维颖)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