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不动产登记让“审事”更省心

滁州网讯 明光市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专项提升行动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窗并审。搭建一体化综合受理平台,窗口一次性收取办证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综合受理平台自动分发至登记、交易、税务等相关部门,实现一个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完全部事项、一个环节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事项。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登记事项35561宗,均高效办结。

数据联审。打通税务、住建等多部门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登记系统即可实现与相关部门20余项信息数据的互通共享和应用。能够自动获取登记业务所需的完税、交易、竣工验收备案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在办理转移登记阶段,申请人需提交的纸质材料不超过3件。

精减速审。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将申请、受理、审核、登簿、缴费、领证等环节优化合并,在审批环节精减“瘦身”,清理非必要事项。已实现注销、查封、更正等登记事项即时办理,工业企业办证提速至最快1个小时内办结。 (毛忠龙)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