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党建“为媒” 推动学校和企业抱团“联姻”

1

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契机,近日,天长市秦栏初中党支部联合该镇天星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再次组织双方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双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校企合作理念,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天星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系秦栏初中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校企共建”单位,自2020年“联姻”“抱团”以来,双方立足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常态化开展了志愿服务、艺体比赛、捐资助学、党史学习教育等诸多系列活动,形成了党建工作“校企共建”的生动局面。

“通过党建共建平台,校企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彼此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共创校企文化品牌,旨在打造合作共赢、携手育人的良好生态。”秦栏初中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秦栏初中党支部还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参观了天星电缆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学习了该企业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2020年起,天长市教体系统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校企共建”工程,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互助,截至目前已有45所中小学党组织与47个企业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活动,形成了党建共建、活动联办的党建工作新品牌,助力教育事业产教研一体化、特色化、高层次、高质量发展。(张磊)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