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产业链招商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共引进5个百亿级重大项目创历史新高

我市产业链招商取得积极成效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紧抓住产业梯度转移、企业战略布局机遇,奋力招引了一批上规模、上水平的大项目、好项目。截至8月底,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334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2个,比去年同期多6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新开工亿元项目241个,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3个,比去年同期多10个;新投产亿元项目168个,比去年同期多27个。

坚持顶格推进。市县两级主要领导紧盯重点项目,亲力亲为、顶格推进,大频率、高密度地走访对接一批优质企业。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外出高位推进近60批次,拜访企业100余家,在滁接待客商100多批次,接洽企业150多家。坚持招大引强,始终紧盯国内外知名企业、龙头项目,大力招引一批重特大、高精尖和产业链项目。今年以来,我市共引进5个百亿级重大项目,创历史新高。

坚持产业链招商。工作机制上,建立八大产业链“链长制”,由市领导担任“链长”,落实“一条产业链,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专班”工作机制。1至8月,共引进光伏、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项目232个,占新签约项目总数的69.5%。

坚持统筹调度。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月调度、季观摩、年考评机制,对各项目承接载体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三新”项目,全过程调度推进项目落地转化;对65家市直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单位严格项目认定,对43个县干招商小组落实落细管理服务,推动务实招商。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