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网友称当地野猪成灾希望控制数量 官方这么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称歙县璜田乡野猪成灾,希望能控制下野猪数量。中共黄山市委督查室回复。

信件内容:

我是歙县璜田乡人,我们那里现在野猪都成灾了,我们那里是山区,现在野猪都从山顶搞到山下来了,家里什么东西都种不起来,都被野猪吃了,看着父母的劳动还是很辛酸,希望领导安排有关部门打掉一些,控制数量。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家种植的农作物被野猪毁坏,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璜田乡人民政府即派员进行实地调查。经了解,为科学调控野猪种群数量,防范和减轻野猪对农作物生产和人畜安全带来的危害,今年7月和9月,先后出台了《黄山市加强野猪危害防控工作方案》《歙县野猪危害防控工作方案》,其中歙县明确每年10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为狩猎期,在狩猎期和狩猎区,狩猎人员可持《狩猎证》《持枪证》限量猎捕。下一步,该乡将加快组建狩猎队伍,有组织有计划安排好狩猎野猪工作,确保人畜安全,把野猪毁坏农林作物损失降到最低。9月9日,璜田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向您电话告知了有关情况,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