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

联合公布全省首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

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

本网讯(记者 夏胜为)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确定全省首批1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将合肥市肥东县华光社区大树丁村等12个行政村,创建成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样板村”,示范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是安徽农业标准化工作在农村领域的一项全新探索。试点项目以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改善、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主要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村容村貌提升等领域,通过导入标准化简化、统一、协调、优化的原理和方法,构建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着力发挥标准化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引领、指导、规范和保障作用。项目承担单位以行政村为主,鼓励相关行业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参与共建。

入列首批试点名单的12个行政村分别是肥东县华光社区大树丁村、巢湖市南湖方村、怀宁县容岭村、明光市戴巷村、来安县白露村、阜南县王堰镇刘郢村、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新庄村、当涂县桃花村、宿州市埇桥区沈圩村、宿州市埇桥区镇头村、灵璧县高王村、南陵县籍山镇三连村。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