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自驾游大会定远段旅程圆满落幕

微信截图_20210928103832

安徽自驾游大会定远段旅程圆满落幕。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9月24日-25日,135辆来自山东、徐州、南京的自驾游车辆整齐列队,沿着江淮分水岭彩虹风景道,驶进定远境内。定远县委书记邹军带领定远县干部群众热烈欢迎这群来自远方的游客。

据了解,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于9月24日-25日在滁州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安徽自驾游大会,定远段是本次自驾游大会的重要线路之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串联了6个乡镇、16个村(居),形成一心一廊两支十三节点总体布局,将沿线和邻近的各类配套服务节点、景区景点、旅游镇村、农家乐、乡村民宿、各类旅游基地等串连起来。”该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道,“这两天,来自山东、徐州、南京的370名自驾游爱好者沿着江淮分水岭定远段,游览了岱山小苑、红石峡、玫瑰园、三和界等众多景点,十分满意!”

安徽自驾游大会定远段旅程圆满落幕。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山也美,水也美,山水之间流淌着中国美……”一曲《中国美》慷慨激昂,一支扇子舞美不胜收。自驾游车队来到定远的第一站池河镇岱山小苑,就被当地民间舞蹈吸引住了,只见表演者随着音乐不断变换着队形,用手中的扇子摆出“美丽乡村”“中国美”“不忘初心”等形状,精彩绝伦。“民间扇子舞我看过很多,但是可以变换这么多形状,很棒!”一位来自徐州的自驾游乘客表示。一曲作罢,游客们跟随镇党委书记,品尝当地池河糕、梅鱼酥、岱山板栗等特色美食,聆听池河镇历史文化故事,纷纷赞不绝口。

安徽自驾游大会定远段旅程圆满落幕。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到红石峡,游客们就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到了。“这里的地貌很神奇很壮观。”“这里的土竟然是红色的。”原来,红石峡,又名大横山,其山东南处有一处特殊地貌——“丹霞地貌”,四周山峰林立,这片丹霞地貌恰如峡谷一般镶嵌其中,其内土质似沙似石,却又非沙非石,色泽鲜红。山坡的一面剥脱了所有的植被,敞露出丹红色的山体,充满了野性和粗犷之姿,犹如“赤壁”。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攀登红石峡,时而驻足欣赏,时而拿起相机定格景色,纷纷表示还要再来这片神奇的地貌参观。

此次自驾游大会虽已落幕,但是定远县打造全域旅游的步伐才刚刚开始。据了解,该县将紧紧围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以新闻宣传、活动宣传和名家宣传三大宣传形式,全面展示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亮丽风采及沿线乡村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下好文化旅游先手棋,助力沿线乡村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王文 郑玉)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