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推出全生命周期“打包办”惠企福袋

微信截图_20210928103832

企业开办和注销登记“一次办好”。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开办企业办手续真快,原来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一个窗口不到2个小时就办完了,并且免费刻章、免费发放税务UKey,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9月24日上午,凤阳明发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着新“出炉”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道。

为了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凤阳县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发放政务服务惠企“福袋”,推出从企业设立到注销的“打包办”服务,将原先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多次提交材料的企业开办和注销等事项,统一归集至一个窗口,“打包”完成受理、发证,而且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不让群众来回多跑腿、重复交材料,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

一窗受理,简办快批。该县全链条梳理企业设立和注销各环节,优化整合办理条件、申请要件、流程时限,拆分落实受理、审批、流转所需时间,变“纵向型审批”为“扁平型审批”。企业在政务网上提交设立申请后,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即时审核,窗口统一出证,实现企业开办和注销登记“一次办好”。

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按照“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原则,压缩企业开办申请材料至6份以内,全面实行企业开办申请人“一次登录、一表填报、一网申报”。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该县优化合并企业注销环节,企业可通过公示系统免费发布公告,注销登记材料从原先9份压减为4份,公告时间由45天降至20天。

部门联动,数据跑腿。依托安徽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将之前重复采集的信息一次性采集完成,实现涉企事项全程网上集成办理,降低材料的重复填报率,由“群众跑腿”改为“数据跑腿”。截至9月,该县通过“打包办”服务,为1835家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减免印章刻制等企业开办费用超87万元。(朱敏 马黑)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