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分析及开展“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活动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激励他们在加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聚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大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要求,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做好转化落实文章,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通知》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国庆假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聚焦水运、道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领域强化安全防范,聚焦旅游、消防、危化品、煤矿与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聚焦校园安全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持续查纠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做到从严从实开展整治、抓紧抓细应急应对、值班值守落地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赢文明创建巩固提升这场硬仗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毫不懈怠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会议强调,干部要沉下去,按照文明创建市级领导联系社区、市直单位联系网格的工作安排,全面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责任要扛起来,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包保责任,各责任区要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要落实好主管责任;任务要落下去,紧盯创建目标,对照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明确、再分解、再细化,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属地、责任部门、包保单位;整改要动起来,对督查检查、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第一时间交办,按照问题性质,立即抓好整改,同时要统筹问题整治和长效机制构建,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督查要跟下去,围绕创建复评各项重点任务,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及时进行交办落实;作风要严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打好创建巩固提升攻坚战作为关键时刻干部作风硬不硬、能力强不强的最直接检验,对创建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特别是有“虚、推、拖、胡”现象的,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坚持以“一区一地”建设为突破口,以“五个战略区块链接”为先导,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支持政策,发挥好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与沪苏浙园区合作共建,积极探索跨区域成本分担、利益共享机制,引导新兴产业与长三角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协同推进一批产业、交通、能源、科创等领域重大项目,结合自身实际,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奋力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工作重点,对问题分门别类、有序推进、加快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化解到位。要坚持真抓实干,落实责任要求,守牢底线,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活动,谋细谋实攻坚方案,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事要解决、人稳当地”,为欢度国庆佳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