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下足绣花功夫 狠抓精细管理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许继伟在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狠抓精细管理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冒雨深入滁城部分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实地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并现场办公,调度解决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深化文明创建决策部署,紧扣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狠抓精细管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全省领先、全国靠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活动。

湖心路周边背街小巷,因陋就简开展整治后,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许继伟边走边看,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意见。他强调,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更宜居,关键在于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日常管护,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真正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突出抓好交通秩序管理,全面加强空中缆线整治,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沿着清流路,一路走、一路看,奔着问题去,针对发现的车辆无序停放、环境卫生有待提升等问题,许继伟严肃指出症结所在,现场予以交办解决。走进清流中苑农贸市场,了解摊位出租、农残检测等情况后,许继伟指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目的是完善设施、改善环境、规范经营,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要杜绝“一包了之”“包而不管”,真正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察看了解扬子路小学对面区域创建工作进展,调度解决相关问题后,许继伟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要拉高工作标杆,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制度,发挥好网格管理作用,杜绝吐舌经营及脏乱差现象,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切实做到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整改动起来,督查跟下去、作风严起来,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矿山路、实验中学、深秀园小区等处,许继伟看工程建设进展、交通秩序现状,了解物业管理等情况,一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许继伟通过电话现场对有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他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走好群众路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