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第一时间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 确保全市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许继伟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群众时强调

第一时间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 确保全市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国庆佳节来临之前,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现场提出办理意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活动,第一时间倾听心声、第一时间回应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来安县新安镇七里社区新塘组村民反映种植物淹没受损,要求赔偿。在接访过程中,许继伟认真查阅信访群众书面材料,耐心细致倾听信访群众的来访事由与诉求,不时就细节情况询问上访群众及责任单位,与随同接访的县、乡镇、部门、律师共同分析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提出解决方案。许继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决策时要提前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所思所盼,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增强系统思维,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统筹、优化设计、谋划推进,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深入现场、沉入一线,找到化解矛盾的“金钥匙”,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惦记群众的安危冷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改进工作方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办理,更好地倾听民意、回应关切,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约访,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活动,谋细谋实攻坚方案,对问题分门别类、有序推进、加快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化解到位。国庆期间,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信访干部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为欢度国庆佳节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