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全力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王图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抓整改 常态长效促提升 全力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深入南谯区、滁州经开区部分居民小区督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就创建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聚焦问题抓整改,常态长效促提升,全力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调研。

在南谯区龙蟠南苑小区,王图强走进小区广场,来到居民楼前,并深入楼道,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对小区物业加大保洁力量后楼道卫生大有改观给予肯定,同时就发现的座椅损坏、地面有烟头、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问题,当场向有关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并积极出谋划策,要求落实责任,做到精细化管理,确保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听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有关要求与创建相关标准有冲突,导致居民倾倒垃圾不方便、容易引发乱扔垃圾的反映时,王图强当场打电话与市里有关领导沟通,经协商拿出处理意见,为社区创建解决了难题。

在滁州经开区高庙社区城东花园小区,王图强看到,不少电动车未上牌、多处草坪被踩踏、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当即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狠抓整改落实;积极宣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让群众知晓创建新目标新要求,引导他们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为创建贡献力量。

调研中,王图强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仅关系到滁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锚定新目标,以“实”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迅速投身到创建工作中,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人、道德模范、党员、人大代表等作用,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建,掀起创建热潮,合力打好创城“夺牌”之后的巩固提升仗。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