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在合肥揭牌

日前,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在合肥签署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揭牌依托安徽省地矿局327地质队组建的安徽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

据介绍,双方将本着“专常兼备、平战结合、协同联动、增强合力”的原则,重点围绕重特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建立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协同联动机制,完善应急指挥、救援、服务体系;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平战结合”的原则,依托省地矿局327地质队,共同组建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形成一支反应迅速、装备配套、技能娴熟、专常兼备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在重特大地质灾害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投入灾害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处置行动,做到拉得出、动得快、打得赢,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婧 周英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