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祖国颂·国庆见闻】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国庆假期,当市民在家悠闲享受假期或外出游玩时,有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和汗水践行着工作职责。他们中,有将群众事挂在心上的社区工作者、有穿梭在大街小巷扮靓城市的环卫工人、有维护市容市貌的城管执法人员……

国庆假期第二天,同乐街道阳明社区书记杨金国像往常一样,早早就来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昨天已经走访了几个居民小区,今天上午的主要工作是协调物业解决小区内居民楼漏水的问题。”杨金国一边核对着需要维修的住户名单,一边告诉记者。“上门入户走访居民可以近距离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更快地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杨金国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除社区工作人员在岗外,由同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保安、民警组成的夜间巡逻队依旧正常巡逻,守护着辖区居民安全。

上午10点,记者在紫金广场里的红色驿站里见到了前来歇脚的环卫工人杨霞。虽然已是十月,但杨霞的额头却挂满了细密的汗珠。今年51岁的杨霞,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8年。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她每天早上5点就要到达岗位,骑着快速保洁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节假日,反而是杨霞最忙碌的时候,出行市民增多,路面清扫工作量也随之增加。杨霞说:“作为环卫工人,我已经习惯了没有假期。为了城市的环境整洁,就算辛苦也值得。”

在中央公馆外侧商业街,南谯区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商铺门前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各种货物进行清理整治,劝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虽然很辛苦,但国庆假期不能放松,我们更要维护好市容市貌,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执法大队队长王勇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假期,执法大队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巡查整治、规范不文明行为,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