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祖国颂·国庆见闻】来安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10月1日一大早,来安县半塔镇游客服务中心的文体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非遗节目女子龙灯和子母灯正在展演,伴随着鼓乐,舞龙“娘子军”通过脚步和手势变换,龙滚、龙腾、龙跃、龙翻……两条栩栩如生的烫金巨龙在观众面前翱翔腾飞、盘旋翻滚,吸引了一大批周边群众前来观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现场观看节目的半塔镇65岁居民王春明也赶起了“时髦”。他拿起手机和金龙玩起了自拍,并乐呵呵地说:“我最喜欢传统文化节目了,尤其喜欢看舞龙舞狮啊,唱个戏曲什么的,大过节的看着热闹,心里也舒坦,也能找到过节的感觉,你看这几个妮子把龙给舞活了。”说话间,王春明又给穿梭在人群中的金龙拍了两张照片。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姑娘好像花儿一样……”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三城镇也没有闲着。早上8时许,一场红歌对唱赛在该镇冯巷村西张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展开。《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等一大批经典红色曲目参加角逐,红色歌声随风飘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实践点负责人张德林介绍说:“今天的活动我们已经准备一个多月了,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都踊跃报名。总共有50多位村民报名,我们精心挑选了20多个节目,用我们农民的歌声歌唱祖国,用我们农民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全县广大干群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我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据来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该县组织红色戏曲展演、红色电影放映、美术作品创作展览等文化活动100余场,为全县广大群众奉献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