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农村“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近年来,定远县以整村推进无害化厕所为载体,以农村卫生厕所普及为抓手,探索机制,创新模式,细化举措,强力推进,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农村改厕各项任务。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完成改厕43457户,农户自建59583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9%。2021年,科学合理安排了7000户改厕任务,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一是通过广泛悬挂宣传标语、电视媒体播放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干部群众了然于心,全面激发农户的参与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制作分发浅显易懂的技术“明白纸”,让广大干群明白无害化厕所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清楚无害化厕所建设的内容、做法和申报程序;三是摸清家底,据实规划,整村推进,一律实行自愿申报,自选建设方式和模式,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形成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

农村“厕所革命”不仅仅是一次乡村环境的整治,更是乡村文明的推进,通过厕屋和厕下的建设,靓化了美丽乡村的“面子”和“里子”!下一步,定远县将按照分步推进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袁媛)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