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率先全省推广使用“大气采样器”

滁州网讯 “就这么一个小箱子,它能知道这空气里有没有毒?”日前,天长市某油漆调色车间工人张师傅一脸疑惑的问着疾控中心现场采样人员。面对质疑,天长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十分自信的回答,“是的,这个小箱子叫‘大气采样器’,通过吸收你周围和车间的空气,再把这个空气样本拿回实验室检测,我们就知道你所在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是不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近年来,天长市针对一些工厂空气质量不达标,职工不时出现职业病的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对一线工人实施人文关怀,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大气采样器”,对企业环境进行监测。经广泛宣传发动,逐步扩大范围,目前,“大气采样器”已在城乡企业广泛使用,监测范围涵盖了采矿、化工、水泥等重点行业78家企业。在开展监测的同时,还对企业劳动者总人数、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等进行调查。通过上述工作,为全市的职业健康监护夯实基础。

天长市疾控中心还通过对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研究分析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的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从而更加科学、有效的保护企业职工的身体健康。 (李炳旺 陶 洁)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