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地铁4号线南延线“双盾”齐发 三期工程建设刷新进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当天4号线南延线小龙山路站至万佛山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匠心号”与明珠大道站至复兴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安港1号”顺利同步始发,为4号线南延线第一、二台始发的盾构机。

小龙山路站~万佛山路站区间左线长度为781.321米,明珠大道站~复兴路站区间左线长度为1219.845米,两台盾构机自吊装下井以来,市轨道集团精心统筹,实时把控施工进展,历时20天完成了盾构组装、调试、验收等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实现盾构机始发。

截至目前,三期建设各线路进展顺利:

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已有7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3条区间贯通,3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开累完成产值11.1亿元。

3号线南延线8座车站,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1条区间贯通,5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开累完成产值6.4亿元。

4号线南延线3座地下车站及小万明挖区间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5座高架车站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5条高架区间已有1条高架区间贯通,其余4条高架区间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开累完成产值5亿元。

6号线一期17座车站,已有5座车站开始基坑土方开挖,4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开累完成产值5.4亿元。

7号线一期17座车站,已有11座车站正进行基坑土方开挖,5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1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开累完成产值8.5亿元。

8号线一期12座车站,已有9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24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6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开累完成产值8.2亿元。(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