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为早日实现“5688”目标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许继伟调研市金融机构时强调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为早日实现“5688”目标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da5828ed-1922-401b-b0c8-193ecb7c5a44

市委书记许继伟在金融机构调研。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调研市金融机构,看望慰问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他们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紧盯八大产业链、乡村振兴、制造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为早日实现“5688”目标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参加调研。

在工商银行滁州分行、省联社滁州巡察组和皖东农商行、农业银行滁州分行,许继伟查看营业网点建设,认真听取银行当前存贷情况、信贷结构以及创新亮点做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询问银行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现场逐一协调解决。他指出,金融是经济的“晴雨表”,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去年以来,我市存贷款双双突破3000亿元大关,存贷规模创下新的里程碑,市场肌体活力迸发,金融运行安全稳健,多项金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力地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扣“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抢抓省行与市政府签订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契机,紧盯乡村振兴、制造业发展、八大产业链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推进信贷投放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向上争取贷款份额,全力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不断做大存量、做优增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信贷投放目标任务。要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和滁州银保监分局,许继伟强调,要准确把握金融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存在的内部问题,不断强化预期引导,强化金融支持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发展行动和重大平台建设,搭建集成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平台,促进政银企深度精准对接,打造“亭满意”金融营商环境品牌,把开展“金融支持现代化新滁州”劳动竞赛与信贷投放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提升金融行业队伍业务素质,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严格金融市场监管,紧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营造安全规范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为服务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