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经开区扎实推进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登记档案管理,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为企业、社会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档案查询服务。

积极筹建企业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积极筹措资金20余万元,购买设施、设备,配备专用网络,建成企业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并实现与全省企业电子档案系统的对接,为实现企业档案“随时查”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优化企业开办业务流程,依托“皖事通办”网办平台,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通过“一窗接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证”,将开办企业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不仅实现“不见面”“日办结”,为企业和登记机关提供双边便利。

对存量企业纸质档案进行集中扫描。为确保全省企业电子档案系统“皖企查”年底上线运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聘请专业档案整理公司,对历史存量的各类企业纸质档案1万余卷,进行集中整理、扫描,以获取完整的企业电子档案。目前已基本完成集中整理、扫描工作。

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全部完成后,企业只需通过“皖事通办”平台“皖企查”系统即可随时随地查阅、下载、打印企业档案,既省时又省力。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徐 朋 马雅情)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