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直达基层业主 延伸宣传触角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宣传专班,深入城区住宅小区,为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全面普及消防常识,做到直达基层业主、延伸宣传触角。

高度重视、快速推进。针对宣传工作中存在的“最后一米直达难”的问题,支队结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要求,组建宣传外勤专班,以城区高层住宅小区为重点,全覆盖进行面对面宣传提示,做到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全面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分类宣传、精准施策。按照物业公司、住宅业主、商铺商户等不同群体,结合目前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区别宣传提示,并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单页广泛发放,确保物业公司做到各类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并会操作使用;住宅业主规范停放电动车、外出做到“三清三关”;商铺商户做到油烟道定期清洗、营业结束断电关气、商铺不住人、不设封闭式防盗窗。每到一处,宣传人员均组织物业公司人员实操培训、业主面对面宣传、商户上门指导,发现的隐患问题抄送辖区大队处理。

巩固效果、总结提升。截至目前,外勤专班共对30个高层住宅小区开展宣传,培训物业公司人员近300人,向住宅业主发放宣传单页1000份,提醒商户600余户。(冒家云)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