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县板桥镇:创新党员教育形式 激发学习动力

1

凤阳县板桥镇巧用新形式、实现全覆盖,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实现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日常管理精细化。

创新形式,丰富内涵

致力解决“两张皮”,结合党务知识要点、近期重点工作,精心制作板桥镇“党建小知识”系列学习文字、图片,每日转发至党建工作群、机关党员群、非公企业党员群以及各村(社区)党员群、流动党员管理群等,督促组工干部、全体党员开展每日一学。截至目前,共刊载“党建小知识”60余期。结合农村党员学习需求,创新制作党课微视频《罗刘村的一天》,通过选派干部视角讲述板桥镇落实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考促学,巩固提升

根据“党建小知识”内容,不定期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党建知识考试,旨在以考促学,引导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效率。参考人员在考试后针对自身考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了解的知识盲区,及时调整学习方式方法,增加学习时间,提升学习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建知识考试3场,全镇党员干部共300余人次参加考试。

互动交流,增加兴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互动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想学哪些党务知识”“想从哪些方面学习党务知识”,以学习兴趣为导向,党员自身“点餐”,组织部门“下单”,制作专题“党建小知识”,同时党员自身也可制作个性化“党建小知识”相互分享,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党务知识的吸引力。(张志成、薛正伟、潘龙)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