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定远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滁州网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定远县妇联组织多家单位志愿者,深入人民路社区、双塘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注重实效“理论+操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结合生活中容易遇到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手机过度充电等隐患,消防员详细介绍应对方法,并结合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互动热烈,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应灾能力,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宣传党史,讲述革命故事,培养爱国情怀。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县妇联负责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讲述中国革命家和教育家徐特立的学习经。有目的且持之以恒学习,是徐特立一生所坚持的事。徐特立的榜样作用,在孩子们中形成坚持学习、实事求是的学风,为大家树立光辉楷模。

真情关爱,慰问暖童心,关爱一路伴成长。志愿者们为社区困境儿童发放书包、文具、书籍等慰问物品,鼓励他们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同时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叮嘱她们一定要关注儿童成长,督促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