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 比学赶超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滁州市搭建信息“云”平台赋能“产业链”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主导产业,紧扣“链条化、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目标,建立了光伏、汽车及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链。市企业服务中心围绕服务产业链发展,探索建立了八大产业链“云”平台信息库,加强信息共享,为“产业链”赋能。截至目前,八大产业链“云”平台信息库已收集全市400余家企业信息。

据了解,该平台不仅涵盖了产业链现有的联盟企业基本信息,还将不断完善链上重点企业及上下游核心关联企业清单以及技术、人才等信息,推动形成产业链发展清单。这既有利于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产业链中产品、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供给和匹配状况,准确鉴别影响供求的关键因素,快速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也有助于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精准度,持续为“补链、延链、强链”赋能。此外,该平台信息库还可以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办理情况实行全程监控,有助于全力疏通堵点、连接断点,有效解决产业链循环中的“第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问题。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