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访谈】奋力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

——访全椒县委书记杨光

“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了美好蓝图,提出的‘五五’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椒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机遇愈加宝贵、责任愈加重大、任务愈加艰巨。”全椒县委书记杨光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杨光介绍,全椒县将充分发挥“左右逢源”的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聚焦“一条主线”、抓好“九大专项行动”,奋力追赶跨越。聚焦“一条主线”,即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标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好“九大专项行动”,即开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城市建设、大墅产业新城、文明创建、效能建设、社会治理、文旅产业发展九大专项行动,每项行动由一名县领导牵头负责,亲自谋划、亲自督查、亲自汇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决执行者,为实现滁州“五五”愿景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杨光表示,一是拉伸标杆不懈怠。认真落实新一届市委班子对全椒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及时调优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力争到“十四五”末,全椒县主要经济指标在“5511”基础上实现“一翻番五突破”,即地区生产总值冲刺600亿元,较2020年实现翻番;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人均GDP突破12万元。

二是坚持招商不动摇。坚定不移“双招双引”,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推深做实“链长制”,确保在招引50亿元以上大项目上有新突破。截至目前,20亿元的北新防水材料产业园、20亿元的诚泰电气、20亿元的誉华重卡车桥等一批大项目已经签约。20亿元的创维二期、10亿元的姚记扑克、21亿元的斯普澜泳池设备、12亿元的通用生物科技等重大项目近期将陆续开工。200亿元的锂电池、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30亿元的农业数字化供应链云仓城、10亿元的涂装智能装备等重大项目正在紧密跟踪,有望签约落地。

三是狠抓项目不松劲。采取过硬举措,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攻坚大突破。G40全椒互通获批在即。明巢高速招标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纬四路、纬五路等道路提升工程即将开工。“一场一馆”工程过半,可承办明年省“十五运”赛事活动。

四是优化环境不放松。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每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向企业郑重承诺,能帮的一定帮到底、该给的一定给到位、应免的一定免干净,确保“亭满意·全舒心”的服务理念烙在全椒干部的灵魂深处。

五是乡村振兴不停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力攻坚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改革、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温氏“双百万”、安粮农产品物流园、天凯生物科技、臻知味小龙虾、味美欣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持续开展现代农业“三看三比”观摩活动,看基层党建,比状态佳不佳,看农业项目,比差距大不大,看乡村建设,比环境优不优,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