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赴上海市杨浦区考察学习人大工作

滁州网讯(徐佐泉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10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队赴上海市杨浦区,学习借鉴杨浦区人大在代表工作、履职平台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从人大角度探索助推两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程绣明陪同考察。

王图强一行首先考察了杨浦区平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听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特别是民意收集、制度安排、人员配备、功能发挥、线上线下联动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王图强指出,上海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首次提出地,正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上海城市发展的全过程,杨浦区人大以制度建设为载体,真正实现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常态化、经常化,群众找代表机制化、便利化,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王图强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全方位交流合作,围绕党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人大角度找准助推两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落地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人大力量。

考察期间,王图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杨浦滨江南段、赴法留学纪念碑、秦皇岛路码头初心始发站和人人屋党群服务站,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走过的路线,现场体会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厚人民情怀,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王图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及相关委、室负责同志随同考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