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综述

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综述

良好的交通环境,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表现。交警、志愿者、人民群众,每个人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文明安全出行理念在彼此间默默传递。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交通秩序提升、交通设施建设、文明交通宣传、部门联动协作等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倡导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组织交通秩序大提升。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峰路口管控和平峰秩序整治,巩固提升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人闯信号、非机动车逆行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采取抄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现场处罚等方式,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2.1万起。全面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现场查处317起,非现场采集1.02万起。集中整治行业服务车辆,围绕快递和外卖车辆,规范公共服务行业文明出行行为。对于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宣传劝导,促使头盔佩戴率达95%左右,名列全省前茅。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设置固定上牌点40个、流动上牌点10个,累计上牌约37万辆,上牌率达90%以上。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查处违停车辆5万起,新增临停泊位286个。

实施交通设施大建设。提升科技设施建设,组织实施“雪亮工程”外场设备接入和调试,完成16处违停抓拍系统硬件建设。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拆除陈旧、不规范交通标牌68套,更新大型标志牌版面12套,安装各类标牌152块,复描施划标线5.6万平方米;优化153个交通路口信号配时,解决通行不畅问题。精细规划路口交通组织,进一步完善路口标线渠化,增加通行车道数、设置车辆待行区、优化机动车辆借道通行导流,精细化施划路口各类交通标线,已完成3个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开展文明交通大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会同市创建办,组织市直、各区属单位人员,包保近100个路口,每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累计参加人数13.2万人次。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组织“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60多场次,组织文明交通“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25场,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82场次,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图册24万份;大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宣传。先后将600多起“违法王”、不礼让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案例,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推动部门联动大协作。实施“一街四方”联勤共管,牵头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包保道路单位和街道社区,坚持路上路下、齐抓共管,共同整治城市街面环境。推进道路基础改造项目实施,会同市重点处集中研究影响道路交通重点道路、路口改造项目,全面推进20多处道路基础改造项目,规范道路功能,实现人车各行其道。推动将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应用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加快解决停车难问题。强化校园门前秩序管理,继续深化“一校三方”联勤共管机制,充分发挥交警、老师、家长三方力量,共同维护校园门前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