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定远创新金融服务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11018092822

《安徽日报》(2021年10月18日七版)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王文)10月14日至1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的全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定远县举行。培训班上,定远县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定远县积极创新拓展乡村融资新路径,创设乡村产业振兴多元化信贷产品,积极探索金融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定远县创新小额信贷放贷模式和范围,今年在西卅店镇、张桥镇等4镇6村开展探索试点,推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由特惠向普惠转变,对符合条件的有发展产业意愿的一般农户也可获得小额信用贷款10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贷款利率按照同期LPR利率加150个基点执行,财政按30%予以贴息。目前,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评级授信3579户12.69亿元,已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18户3466万元。

“十三五”期间,定远县深入推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坚持户贷、户用、户还方向,精准用于脱贫户和监测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有力支持了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贷款户稳定增收。2016年以来,全县累放脱贫人口(扶贫)小额信贷14.2亿元。截至目前,全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贷款余额6281户2.63亿元,新增脱贫人口小额贷款4475户2.03亿元,获贷率35%,贷款新增量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