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涉嫌非法集资!滁州一地刚发布……

关于“数享易购”超市涉嫌非法集资、变相传销等违法违规活动的风险提示

广大市民:

近期,凤阳县处非办联合凤阳县公安局、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发现数家名为“数享易购”的超市向群众推介“博蓝共享”、“Unity”APP平台,宣称高额收益,鼓动群众在该平台注册会员进行投资和发展下线。

经了解,“博蓝共享”等平台打着“区块链”的旗号,以注册会员、看广告就能赚钱为名吸引群众进行“投资”;同时该平台以“奖励”的方式,鼓励会员(投资人)拉人头、发展下线。该平台的积分交易模式明显违背市场价值规律,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存在巨大风险隐患,且其运作模式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经网上查询,已有多地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了公开风险提示。

凤阳县处非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对“数享易购”超市和“博蓝共享”平台向市民进行风险提示:“数享易购”、“博蓝共享”、“Unity”等场所或平台均未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或者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不具备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资质。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上当受骗,已入会投资的群众请尽快提现并卸载该平台APP。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珍惜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读书钱,要做理性投资者,理财产品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凡是宣称稳赚不赔的绝不投资,凡是承诺高额回报的绝不投资,凡是没有金融牌照的绝不投资。若发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等行为,除自己提高风险意识、不上当受骗外,请及时向县处非办或公安部门举报,县处非办举报电话0550-6739560;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


凤阳县公安局

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凤阳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凤阳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