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顶格推进 立法先行 做优服务

我市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组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工作专班、推出“首席服务员”帮扶机制、起草全省地级市首部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近年来,我市坚持对标省外先进、省内一流,全面开展提升活动,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顶格推进。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会议,对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位次”的奋斗目标。组建由市政府负责同志任组长的20个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研究创新举措,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创新推出“首席服务员”帮扶机制,今年以来,市县489名领导干部组建105个工作组及服务企业团队,分片下沉至各县(市、区)和园区,深入4218家重点企业精准开展“千名税干进千企”“减税降费大走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等专题活动,通过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办结企业反映问题1506件。

立法先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一审通过,依据审议意见正在组织调研论证。据了解,该《条例》是全省地级市首部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以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地区经验为指引、以固化我市成功做法为主线、以解决企业反映实际问题为重点,待施行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等高对接。深入开展“双对标”提升活动,组织30余批次赴苏州和省内有关市学习,对标先进地区服务场景、审批场景和保障措施,聚焦20个重点领域,列出58项问题清单,定期将重点、难点问题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确保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在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等先进地区的基础上,我市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攻坚行动,积极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打造线上专栏和线下专窗办事双通道,沪苏浙皖41个城市11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长三角跨区域通办,186个事项实现全国网上跨省通办。

激发活力。在全省率先开展“证照注销联办”试点,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深入推进支持产权质押融资,积极引入江苏“我的麦田”金融大数据平台,去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登记86件,质押融资7.1亿元。

做优服务。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用工、用钱、用地等要素问题,深入开展帮扶工作。用工上,健全完善“政府+企业+市场化”招工稳工模式,对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去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招工16万人。用钱上,组建市六大投融资平台,引进一批金融机构,今年上半年帮助企业实现直接融资140.31亿元,分别为4408户、377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延期付息政策。用地上,通过争增量、抓流量、盘存量,保障重点项目急用地,今年以来共争取各类建设用地指标2.3万亩、累计供应土地2.9万亩,均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