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系统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和实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施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统筹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大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完善遵守和执行宪法的工作机制,优化法治供给,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环节有效贯通起来,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一头连着人大、一头连着群众的天然优势,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制度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