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二郎口镇司法所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提供法治保障

微信截图_20211022092331

LOCAL202110211600000570068650961

滁州二郎口镇司法所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提供法治保障。二郎口镇司法所供图

为确保滁州市二郎口镇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换届选举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行使自己的权力,连日来,二郎口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主动参与到村(居)换届选举工作中,多措并举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规范依法进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普法宣传全覆盖。二郎口司法所深入辖区14个村居,努力做好选举过程中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促进群众充分了解选举的重要性,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选举、支持选举的热情,为换届选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同时通过村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村(居)“两委”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内容,促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村(居)“两委”换届顺利开展。

矛盾纠纷早化解。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日常排查调处工作,镇村专职人民调解员进村入户开展摸底排查,特别是对影响换届选举工作推进的矛盾隐患,加大排查力度,力求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社情民意早掌握、矛盾纠纷早调处,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法律服务做保障。充分发挥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作用,组织镇村法律顾问主动深入基层,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协助处理有关换届选举的法律问题,为换届工作提供法治保障,提升选举工作质量。同时,配合好镇相关部门做好村(居)“两委”候选人资格联合审查工作,及时反馈审查意见,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合法、有效。(李慧)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