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许继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滁州网讯  10月22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副市长陆峰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许继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此次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许继伟强调,要总结有效做法,提升防控能力。去年我市举全市之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排名全省第一。今年在遭受南京、扬州疫情“c形”围城后,我市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十严”“十抓”“十起来”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许继伟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迅速安排部署。要按照防输入、防扩散、保稳定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抓防控,针对近期国内多点散发疫情,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部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从细从实抓联动,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持从快从速抓处置,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迅速切断传播途径。

许继伟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抓好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切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对境外、国内重点地区来滁及处于旅游传播链上的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追踪、核酸检测与预防性消毒等工作,严防输入传播风险。要做好影剧院、体育场馆、商场、超市及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及车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所有儿童专科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完善接种计划,优化流程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要建立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收集药店、发热门诊、教育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网络媒体等多渠道预警信息,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信息的及时性。要抓好协查工作,接到协查函后第一时间找人、第一时间流调、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确保应查尽查。要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及时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滁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全面提升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等工作水平,储备足够数量的集中隔离点和隔离房间,确保发生疫情后能迅速启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技防到位、人防到位,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