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充分发挥“链长制”及产业协会作用

许继伟在滁州新型化工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链长制”及产业协会作用

滁州网讯  10月22日上午,滁州新型化工企业家早餐会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姚志与8位受邀企业家共进早餐,直面行业难题,共谋发展良策。许继伟强调,要充分发挥“链长制”及产业协会作用,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在信息交流、供需对接、抱团发展上拿实招,在主动对接、畅通渠道、精准帮扶上求实效,持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我市新型化工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我们与企业家是坐在一条板凳上的,请大家来就是要帮助大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咱们直奔主题,有什么就说什么,不要有顾虑,来来边吃边聊!”与企业家们一一握手后,许继伟与大家纷纷落座,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企业家们打开心扉,一边谈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一边提遇到的难点问题,许继伟仔细倾听,不时插话,及时交办。

落座伊始,市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大家递上了针对产业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许继伟详细询问了当前业务发展、信贷政策等有关情况,指出要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不断做大存量、做优增量,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亚士创能深耕滁州多年,企业负责人作为行业协会会长,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前景,就要素保障、园区发展、产业链配套等问题畅所欲言,许继伟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记录企业诉求,及时协调解决,指出要通过与职业院校联合办班、加强培训等方式,培养更多高素质产业工人,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需求。

三棵树和衡光新材料主营涂料生产销售,发展势头蒸蒸日上。许继伟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鼓励企业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成效推动企业和涂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金禾实业年产3万吨DMF项目正在审批中,“涉及多少部门?办到什么程度了?你希望什么时候办完?”许继伟急企业所急,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力度,按照企业需求,年内完成审批。

高效率的现场办公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华塑股份、泉盛化工、中普石油、开林新材料等企业家们纷纷畅所欲言。在听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许继伟感谢大家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企业把握发展趋势,坚定发展信心,狠抓节能技改,降低能源消耗,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希望大家牵线搭桥,以商招商,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滁州,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继伟强调,要继续完善“产业链”链长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及上中下游配套项目,发挥好链长制的协调服务功能,强化用工、用地、资金、物流等要素保障,打通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企业间的沟通联系,搭建资源共享、供需对接的合作平台,实现抱团发展,互利共赢。要科学编制规划,夯实基础设施,完善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化工园区承载力,同时严把入园项目审核关,重点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安全质量好的新型化工企业。要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畅通沟通渠道,主动对接帮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持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促进全市新型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