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定不移兴文化,彰显文明滁州新风貌

——八论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更彰显了一个城市独特的内在气质。我市文化底蕴深厚,过去五年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文化建设全面繁荣;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更大提高。

要深化文明创建。要实施文明实践深化工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打造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品牌。要实施文明创建提升工程,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要实施道德建设塑魂工程,加强公民道德和社会诚信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实施文明新风培育工程,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践养成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要繁荣文化事业。要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发展。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文化服务供给。要突出地方特色,传承优秀文化,加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与传播力度,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主流媒体,建强融媒体中心,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要壮大文化产业。坚持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壮大传统优势文化制造业和服务业,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进省级文化产业基地建设。要发展全域旅游,加强文旅品牌化和标准化建设,丰富红色文化、大明文化、醉翁文化、儒林文化、孝文化等特色文旅产品供给。要实施一批文旅康养、乡村民宿、实景演艺等文旅融合项目,打造长三角地区旅游休闲城市。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只要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