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探索滁州实践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图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探索滁州实践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滁州网讯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在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会议精神转化人大实际行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落实和体现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滁州实践,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长万瑞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查镜波、王跃,市一级巡视员朱云霞,市二级巡视员米德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意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三人谈”交流,王跃等三名同志作了发言。

王图强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特别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做了全面的总结。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认真学习领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关键词,抓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这个着力点,多层次、多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图强强调,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实完善“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冲刺八十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依法有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畅通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路径。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与行使人大职权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人大协商、立法协商,确保各项决策和各项工作符合人民利益、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担起人大建设新使命,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努力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