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融媒体新书首发

滁州网讯  品读四季节气,守望美丽乡愁。10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融媒体新书首发式在合肥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等出席仪式。

《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出品创作,用精心的策划,一年的记录,借24道滁州美食,将二十四节气的奥秘与滁州地域美食巧妙融合,通过美文、趣图、视频,说风物、讲故事、见文化,集中展现皖东美食背后寄寓的风俗典故、滁人习性,充分展示滁州的地域文化与人文特色。全书共15万字,是一本集“图、文、码”的创新型融媒体书籍,及滁州美食文化的百科全书。

活动通过新书开篇、美食推荐、视频展示、美文诵读、赠书仪式等多个环节,为现场参会人员上演一场味道与节气融合的视听盛宴,并安排了美食体验区,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带货。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土文化的发展,大力扶持和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农产品,深入挖掘和保护享有一定名气的本土美食,不断擦亮皖东美食招牌、打响滁州文化品牌。秦栏卤鹅、雷官板鸭、管坝牛肉、女山湖大闸蟹、池河梅白鱼等地方特产,琅琊酥糖、马厂酥笏牌、天长甘露饼等传统名点,滁菊、西涧春雪、全椒碧根果、天长芡实、明光绿豆等特色农产品,儒林宴、太守宴、洪武宴等经典佳肴,广为传承,焕发光彩,汇聚成了如今的“滁州味道”。

活动中,李宝君还向各县(市、区)代表进行了赠书。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